水盈花🌸

Salty Fish

【带卡】标题我也不知道叫什么好

●四战后全员复活设定
●一点没意思的日常,OOC
●是真没意思,最近文风变得很混乱x
●赶上了末班车!!!七夕快乐!_(:з」∠)_





————————————

宇智波带土一脚踏进重建完工的宇智波大宅时,发现他的两个大侄子围在一张桌子前面正奋笔疾书地写着些什么。他饶有兴趣地站在他们身后看了一会儿,觉得没多大意思就干脆搬了张椅子过来,坐到了两个人的对面。

“你们这是在写什么?”他问。

“是任务委托单。”止水头也不抬,他的笔尖在纸张上飞快地滑动,写好一张的瞬间就把它交给了一直在旁边帮忙整理和检查错字的鼬。带土数了数鼬手里叠得整整齐齐的单子,大概有五十几张那么多,这让他感觉有些惊讶。

“这么多?你们哪来的钱委托这些任务?而且也没有这么多事情可以用来委托的吧?”

“不是我们的钱,也不是我们的事情。”这回鼬开口了,“卡卡西前辈那里的委托太多了,他和那个叫鹿丸的参谋几乎都忙不完,所以我们就拿过来了一些帮忙誊写。”

他解释道:“战后的任务委托量快赶上以前的两倍了,以前那种与火影当面委托任务的方式效率实在是太慢,卡卡西前辈就决定让委托人自己写好委托单送过来。但是因为有的委托人词句表达不清楚,任务内容也没讲明白,就只能叫人按委托人的意思重新修改后再誊写一遍了。”

“难怪我说我都快一个礼拜没见着卡卡西了,原来他几乎天天都在火影楼加班加点啊。”带土若有所思地一拍脑门,仿佛幡然醒悟过来的样子。止水却对他这句话不以为然:“你不是和他一起住吗?怎么会连这种事都不知道?”

“谁规定我们一起住我就必须得知道这种事情了?那是他自己的事,和我又有什么关系。”

“但……如果是有着挚友这层关系的人,多少也该稍微关心一下吧……”止水惊讶道,“这样的话,不是和陌生人没什么区别了吗?”

带土冷笑一声:“关心个屁。那种连琳都无法保护好的废物,我恨不得他最好别出现在我眼前。要不是四战战犯得被六代目火影大人严密监控起来,你以为我会愿意跟他同居?”

止水没心思跟他为这种事情起了争执。一来这是他和卡卡西两个人之间的私事,他本来就不好插手;二来眼下他的工作才是最要紧的。止水想都没想就决定不再理睬他了,转而专心干起自己的事来。

带土没得到任何回应,他也不恼,自己随便从桌上拾起一张委托单,托着半边下巴百无聊赖地阅读起上面的内容。

读到一半他突然出声:“……烟火大会?”

“这是什么?”他把单子上的内容指给两个人看。

鼬说:“……就是木叶村一年一度的活动,自建村起就有的,可以算是木叶的传统之一了。那天村里会很热闹,会放各种各样的烟花,也有很多有意思的焰火表演——我以前带佐助去过一次,还挺好玩的。”

“最近的任务委托单都是和这个相关的,毕竟是很重要的活动,卡卡西前辈也很重视吧。”

“不感兴趣。”带土说着把那张单子放回原处,拍拍身上的灰尘作势打算离开,“木叶还真有那个钱和精力,战后的修复和重建工程都没弄完就又开始弄这个了,真是闲得慌。”

临走之前他用力踹了一下门,也不知道是在气个什么劲儿。止水一边嚷着“哎你别踢啊那是新换的门”一边跟鼬交换了一个无可奈何的眼神,他们对小叔叔的古怪脾气是越来越无法理解了。

带土绕着火影楼烦躁地走了几圈,走累了就一个人静静地坐在影岩上发呆。已是黄昏时分,他远远地就能看见忍校的孩子都已经放学了,有些拉着父母的手笑得十分灿烂。战后的木叶虽然损毁严重,但是其平静祥和的气氛还依然存在。

他悄悄地往火影楼的方向瞟了一眼,隔着那扇窗户,他能清楚地看见卡卡西正在埋头苦干奋笔疾书。火影低着头,裹得严严实实的火影袍里露出一截雪白的后颈,看得带土口干舌燥。他忙把目光转去别的地方,状似在思索着什么人生大事,实则脑子里已经浮想联翩了。

如今他的生活也实在是枯燥乏味得很。因为复活这件事他的罪名也被抵去了,没人来管他,他就每天都呆在火影楼的外面,远远地看着卡卡西工作。偶尔卡卡西有些累了,揉着肩膀放松身体的时候会往窗外看去。带土就慌忙躲进神威里,过了约莫半个时辰才敢出来。

但他自己也说不清,他为什么那么怕卡卡西,非得要一个劲儿地躲着他;又为什么那么在意卡卡西,哪怕没人要求他这样做,他也还是日复一日地守在那人目不能及的地方,决然又执拗。

而这一看就总是看一整天,直到卡卡西下了班从办公室里走出来,带土知道自己差不多也该回去做好晚饭等着他回来吃了。他不动声色地拍净衣服上的尘土,把鞋底蹭了泥巴的忍者鞋藏进神威空间里,在铺好花桌布的桌面上摆满卡卡西爱吃的那些菜,最后将自己关进房间里假装睡觉。

他掐着点计算卡卡西回来的时间。离十一点还差五分钟的时候,他听见家门口钥匙转动的声响,和一声他想了很久的“我回来了”。他裹紧被子,把整张脸都埋进枕头里面,企图借此来抹去他脑海里一遍遍回响着的那个熟悉的温柔的声音。

但那根本是多此一举。卡卡西的脚步声很轻,可是都好像准确无误地踩在他的心尖儿上,又软又疼。带土对于自己在卡卡西的事情上总是非常敏感这一点感到十分恼火,他曾尝试过一个月不去搭理卡卡西,可对方并不打算如他所愿。

银发的火影会来敲他的门。于是那在带土听来简直是蛊惑人心的嗓音又响起了,离他的耳畔还并不远:“带土,你睡了吗?”

带土不吭声。我什么都听不到,听不到。

“今天的鱼很好吃,谢谢。”卡卡西轻轻地说,“晚安。”

他的话真是越来越多了,还烦,带土想。结果还没过几秒钟,他莫名其妙地就红了脸。更麻烦了,他又想,只因为一个赝品虚假而充满阴谋的一句感谢,他的内心就不由自主地开始动摇了。

甚至在睡梦之中,卡卡西的音容都会在他眼前浮现,他心感烦躁,又不知该如何是好。而在带土挣扎着从梦里醒来,打算以熬夜这种方式来度过没有卡卡西的美好夜晚时,他打开房门,看见正对面的房间里卡卡西正伏在书桌前,继续着他未完成的工作。

……我靠。

带土啪的一声把门关上。

怎么哪里都有这家伙!!黑发男人在屋里愤愤不平地徘徊了几圈,他恐怖的暴脾气使得他随手捞起一个东西就想往地上摔,但是又想起隔壁依旧尽职尽责加班加点的卡卡西,他硬是强忍着不知哪里来的熊熊怒火把东西又放回了原处。

然后他深吸了一口气,打开门三步并作两步走进了对面卡卡西的房间里,直直地立在书桌旁边。火影停住手里的笔,不明所以地抬起头,带土看见那双布满了血丝的疲惫不堪的眼睛里写满了迷茫和不解。

“啊……带土??……找我有什么事吗?”

真烦人,连自己的身体也不顾,果然是只知道把自己一味当作工具的赝品。带土觉得自己的火气又开始上来了,他一把抢过卡卡西手里的那只蘸水笔丢到一边,可怜的笔尖在桌上滚了整整一圈之后泄出几点墨迹,还好没有沾着一旁的公文。卡卡西眼中疑惑更甚,还未等他反应过来却已是一阵天旋地转——

他的同居人阴着脸将他打横抱起,不由分说就把他抱到床上,态度强硬地给他垫好枕头、盖上被子,容不得他半分拒绝。

“……等一下,带土!我……”

“睡觉。”男人闻声皱起眉头。

“可是还有很多没批完的……”

“那些我来处理。你给我好好睡觉。”带土毫不留情地断绝了他任何一丝想要再从床上爬起来的念想,“还是说,你非要我亲自爬上床盯着你睡着?”

“……”

卡卡西就没再吭声。大概是由于窗外灯光的映射,他的耳尖红得不大正常,乍一看染上了一层颜色不浅的醉人的红晕。带土把他的面罩拉下来,好让他睡觉的时候能够呼吸顺畅一些。但是卡卡西并不领情。火影用被子蒙着脸,只露出一双眼睛,眨巴了几下才望向眼前面无表情的战犯先生。

他小声地开口:“你……你别看我了,不是说要帮我批公文的吗?就……反正你别看了。”

因为下半张脸都掩在了被子下面,卡卡西的声音有些闷,又轻,好在带土离得比较近,才得以听得一清二楚。

“嘁,谁要看你脸红,莫名其妙。”带土冷哼一声,不知道是不是故意要哼给他听,倒显出些僵硬和不自然来。他坐到书桌前拿起卡卡西握过的笔,认真地开始批起桌上剩下的一堆公文。

很快他就听见身后传来平稳而舒畅的呼吸。卡卡西绝对是累坏了,这碰着枕头还没到五分钟,他就已经彻底熟睡过去了。带土忙完所有工作后又给他重新掖好被角,整理好了紧贴着额头的几缕刘海。卡卡西安心的睡颜让他放下心来,蹑手蹑脚地退出房间掩上了房门。

这家伙也不知道到底加了多少天的班,整个人瘦得跟杆儿似的,下次还是换自己做饭给他做顿补的好了。还有那个叫鹿丸的小鬼也不劝劝,他上司这么没日没夜地工作那还得了,下次要是再被他逮着的话就……等等???

明明他加班也不关我的事,我为什么要管那么多?

带土揉着头发咒骂一声,嘟嘟囔囔地回到自己的房间,往床上一躺两眼一闭眼前却总浮现出卡卡西那张疲惫的脸,整个人蔫蔫的,虚弱地一声接着一声呼唤着他的名字——

“带土……我好累啊带土…………”

于是宇智波带土又成功地失眠了一个夜晚。





————————————

“鼬,这个任务委托单是不是委托给火影的?什么委托都可以的吗?”

“准确地说,是火影代表木叶的忍者收下委托的,然后再逐个分发给他们。当然委托人也可以指定某个忍者去做某项特定的任务。至于什么委托……基本上都会接吧,毕竟现在是特殊时期,村里缺不少钱呢。”

带土说:“我只想知道火影接不接委托。”

“一般来说是不会的。如果是指定的话,那估计要花重金了,而且委托的一定不是什么简单的任务。”

“你这绕来绕去的听得我头晕,总而言之一句话,不就是能接吗?管那么多干嘛?”

“……也罢,随你理解吧。”

“小叔叔你要委托给卡卡西前辈什么任务吗?”止水饶有兴趣地托着腮帮子看他,“还是说你又留下了什么烂摊子要他帮你收拾?”

“没有那种事,只是鸣人说想让他的卡卡西老师和他一起去参加那个什么烟火大会罢了。”带土脸不红心不跳,面上看不出任何破绽,“但卡卡西最近都很忙……就只好想出这个办法来了。”

“是这样。”鼬感慨似的笑,“那个孩子贪玩的本性还是一样没变啊,都这么大的人了。”

“他还说要让佐助和樱一起,体会一下以前七班的那种感觉。可惜的是战后很多东西都重建了,也不知道这个烟火大会到底变成了什么样子……”

听到佐助的名字鼬嘴角笑意更浓,他翻找出一个文件袋交给带土,说:“你把这个带给鸣人吧,里面是这次烟火大会所有的项目活动和布局一览,有了这个到时候也方便他们玩得开心。”

带土扬起嘴角,把它收进神威空间还不忘吐槽道:“怎么在你弟弟的事情上你就这么用心。好吧,我现在过去带给他,替他谢谢你了啊。”

言毕一阵漩涡过后,紫袍男人就不见了踪影。鼬坐回他的座位,扭头却见止水呆愣地望着带土站过的地方,憋着笑伸出手在他面前晃了几下:“……止水桑?”

“啊,小鼬。”止水回过神来,表情却是说不出的奇怪。

“止水在想什么事情吗?想得那么入神。”

“我只是在想,鸣人之前好像来过一次……虽然那天你出门了,但是我有见到他。”止水努力地回忆道,“他跟我说过他近期要出一个任务,烟火大会之后的第三天才能回来,还说这个任务很重要,所以打算和佐助一起执行的呢。”

“诶?可是小叔叔他不是说鸣人要去烟火大会的吗……??”

“对啊,我也正为这个感到纳闷呢……”

一头雾水的两人面面相觑,无言以对。





————————————

“今天的委托还是一样多啊……”

卡卡西只轻描淡写地对着桌上成堆高的厚厚一沓委托单感叹一声,将火影斗笠摘下来放在一边,就习以为常地开始做起他身为火影的每日工作。屋内只余笔尖与纸张摩擦时的唰唰声响,除此之外无任何异样的动静。

“还是加快点速度吧……把工作带回去做估计就又得被带土说了……诶?”

看到第五十三张委托单时银发的火影微微一愣。指定忍者一栏写着自己的名字,而委托人这一栏原本写着“谁也不是的男人”,后来被反复划掉,又在旁边加上颇有赌气意味的一句“你管我叫什么啊接好委托不就得了”。看到这里他的手指下意识地抚过那行熟悉的笔迹,忍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如果是带土的话……会委托些什么任务呢?还是说一时兴起想搞点什么麻烦的事情丢给自己?本着什么都可以答应他的心理,卡卡西接着往下看,发现任务等级的那一栏写上了“超S级”。

这恐怕是要花光他整个神威空间里的积蓄了吧。卡卡西越发迷惑了,他猜不透带土想的到底是什么,昨天晚上非要让他上床去睡觉,今天又委托了一个超S级的任务。他的心里隐隐有些不安,但在他看到任务内容的时候,那张纸从他手里滑落下来,掉在了地上。

火影咬着嘴唇静静地坐了一会儿,才缓慢地弯下腰拾起委托单,小心翼翼地展平,又放回了桌上。时近正午,最为耀眼的日光恰好映在纸张的表面,亮得人看不清上面的字。







【任务内容:给六代目火影放三天的假。】

【他太累了。】



卡卡西把那张纸翻来覆去地看,出乎意料地又在背面找着几行小字。他拉下面罩,这回一直躲在外面偷窥的带土能够清晰地看见他嘴角扬起的弧度,并且那再也没有褪去过。







【P.S:两天后的烟火大会很漂亮。】





【P.P.S:你的同居人有全套烟火大会的攻略,很巧的是那天他也勉强有空。】











真是不会邀请人啊……虽然他邀请的人一定会答应他就是了。

这个笨蛋。



FIN



赶时间写的……写得很混乱orz
总之凑合看啦!!!_(:з」∠)_

评论(42)

热度(2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