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盈花🌸

Salty Fish

【带卡】时间总喜欢玩错位(中)

●来自很久以前 @Rodrian 小可爱的点梗,四战后时期,穿越梗,仔土X六火卡
●鸣佐微量戏份
●大概也许可能或许会是糖?
●OOC常伴我身旁√
上篇戳此处



照常碎碎念:
天哪一个点梗我可以拖上一整个月orz
懒癌真是绝望到爆炸QAQ
内心戏好难写……OOC是真的抱歉了x
正文如下



【你相信命运吗?】

四、

天堂是什么样子的?

对于幼小的孩子来说,是脚下软绵绵的七色云彩,扑棱着洁白双翼的大天使,还有在耳边回荡着久久不散的银铃般清脆的笑声。天使们会把粉红色的云朵捧到他的面前,咬下一口就是酸酸甜甜的草莓味棉花糖的味道。

钟声会跨越广阔无边的天际传到孩子的耳朵里去,他站在圣光之下接受神的洗礼,天使们为他的虔诚而欢呼着鼓起掌来。

像其他孩子那样,宇智波带土从小就被灌输这样的思想,天堂——一切美好事物所在之处无疑也成为了他梦里的一片净土。他想象着卡卡西、琳和自己三个人拉起手转着圈跳舞的模样。卡卡西不会那么让他觉得讨厌,他总会笑着给自己一个跟琳一样温暖的拥抱,把他当作是一个非常厉害的英雄。

至于水门老师和玖辛奈师母,应该会是善良的天使吧。他们把花枝编成花圈戴在自己的头上,空气里都是沁人心脾的芬芳。卡卡西跑过来作势要抢自己的花圈,而自己会趁他没反应过来的时候狡黠地在他脸上偷亲一口。

虽然现在这个天使不是水门老师也不是玖辛奈师母,但是怎么说好歹他也是个天使,这性格简直比卡卡西还要恶劣上几千遍几万遍……

等等……

……卡卡西?

带土揉了揉眼睛发现自己应该可以看清眼前的人后,他又不敢相信地揉了揉眼睛。

“别揉了,”天使那双纤长的素手捧起他的脸,带着些薄茧的食指轻轻地抚过他因为揉了好几遍而变得湿乎乎的上睫毛,“是眼睛里进了沙子吗?”

【……白痴哭包。】

【胡说!!我哪里有哭啊!明明只是眼睛里进了沙子……】

两个卡卡西极为相似的面容和言语在他迟钝的脑袋里交错重叠,他的脑回路大约是慢腾腾地转了好大一圈,才给他的神经发出了连珠炮似的一大串消息。

“笨卡卡?你你你怎么也死了?!不是……为什么你变得这么大了啊我怎么就没有?!还有……还有琳怎么样了?水门老师呢?……等等啊我那么拼命地保护你你你到底是怎么死的?!”

卡卡西捂在他眼睛上的手指僵硬地顿了一下,带土感觉他似乎在极力地克制住什么。骨节分明的手从他脸上慢慢地滑落下来,转而顺着他的的肩膀摸到他的后背,稍一用力带土的身体就整个儿倾倒在火影的怀里。

御神袍是棉质的,柔软的布料就贴在他的双颊上散发出好闻的淡淡香气,带土就不由自主找了个舒服的地儿更深地埋进他宽大的怀抱里去。男人微微发着抖,不知道是因为激动还是害怕,总之带土被他抱得很紧。

是失去了某些重要的东西,经历过孤独和凄凉之后在曙光到来之际时那种无法用言语表明的感受吗?

我处于无尽的深渊,奋力想要抓住那束可能会改变命运的光芒。

如果真能够……改变命运的话……

“你抱得太用力啦……我好疼啊……”少年忍不住抱怨起来,卡卡西恍然刚惊醒过来似的,连忙把自己的双臂松开了些。带土被他又是揉眼睛又是抱的一系列动作弄得不知所措,他反应过来他此刻身处的不是天堂,因为面前这个酷似卡卡西的人是温热的、活着的、会哭会笑的——

他意识到他可能穿越到了未来的世界里。

带土环顾四周,看见了柜子上那张水门班四个人的合照,已经旧得不成样子了。他又把目光转回了卡卡西身上——那个被他当作成天使的男人,他总算认出来那件他十分眼熟的白袍子,是他一直以来心心念念梦寐以求的东西之一。

这是长大后的卡卡西,当上了火影的卡卡西,有着他难以想象的温柔的卡卡西。

“好可恶啊……笨卡卡。”

卡卡西愣了一会儿,才明白过来他说的话是什么意思。

“啊啊啊!火影明明该是本大爷的才对啊笨卡卡你就这么抢走了!”带土抗议地大叫,但很快他又安静下来,嘴里却还在不满地嘟囔,“……果然笨卡卡很厉害啊,那么早就是上忍了最后还当了火影……”

“我好像永远、永远都追不上你的脚步啊,你总是走在那么前面那么远的地方……连我都没法保护你……最后我还被敌人打倒了……”

不是的,带土,你不是的。

“我果然是……”

“带土!”卡卡西急切地打断了他。带土黑黝黝的眼睛里映出他前倾过来的身体,对方又一次抱住了自己,但这回他没有再颤抖了。带土任由他抱着,也任由他坚定地说出那些自己不敢相信的话来。

“你是个英雄,在我眼里,你永远是个英雄。以后你会变得很厉害很厉害,比我还要厉害……”

“……因为你是想要当上火影的宇智波带土,不管有多困难你都绝对不会放弃的啊。”



卡卡西,原来你是这样想的吗?

我真是……太高兴了。

带土的脑袋埋在卡卡西的肩窝处,他张了好几次嘴才迟疑地发问道:“……真的?”

银发男人随手揉了揉他散乱的头发,拉下面罩低着头轻轻亲了一口他的脸颊——光滑的没有瑕疵的那半边脸颊,并且绽开了一个足以令带土神魂颠倒的灿烂的笑容。

“真的,”卡卡西说,“都是真的。”

我一直,一直都是这样认为的哦。





五、

佐助赶到六代目火影家已经是晚上了,这天晚上难得有晴朗的夜色,银白色的月光从层层云雾里透出几分飘渺的朦胧感来。卡卡西给他开了门,他一眼就望见里面那个黑发的少年身上松垮垮地套着卡卡西的衣服,正坐在床上随意地晃荡着双腿。

他认出来这就是卡卡西以前的队友,引发四战的BOSS之一,以及让卡卡西对着慰灵碑愧疚了十几年的男人宇智波带土了。只不过应该还处在少年时期,脸上难掩的稚嫩无害还明明白白地摆在那儿。佐助想到卡卡西说过以前的带土是个因为帮助老人而迟到的善良少年,现在看来确实是非常符合。

佐助把卡卡西拉到一边去,掏出一卷卷轴递到火影手里,开始一本正经地解释道:“据判断应该是一种某族内传的古老秘术,但不知究竟源于何处,记载也只有很少的一部分。这些资料是我某次出任务时偶然得到的,后来稍微整理一下成了一份卷轴。”

“持续时间也只有一天的时间,也就是说,明天下午他就会回到他原本的时空。只是不知道在这里的这段记忆是否还会完好地保留下来。”

卡卡西正翻看着那卷卷轴,不时点点头以表示自己有在认真听佐助说话。佐助说完以后沉默了几秒钟,仍旧提醒了他:“虽然知道你会处理好这些事,但是……我还是希望你不要因为是他就乱了分寸。”

话刚出口他简直想打自己的脸,一向冷静自持的卡卡西就算没有自己多嘴的这些话,作为贤十的火影心里也一样会知道该如何处理才对。果然和鸣人在一起待久了,自己也就跟个老妈子没什么两样了。

卡卡西笑眯眯地看着他的学生,并不揭穿他那别扭的关心,只伸出手要去摸他的头。佐助一脸嫌恶地躲开,甩起披风就迎着月色匆匆离去,徒留下卡卡西独自沉思着走回了卧室。

他怎么会不懂呢。

佐助提起的那些,带土终归是要知道的。他本来就有权利知道那些残酷的事实,关于他的残酷的未来。

但是他没有主动告诉他,除非带土自己问起来——

这只是卡卡西自己一个人的私心。

单纯地,不想让他难过而已啊。

带土仰面朝天四脚八叉霸占了他整张床,嘴角还流出少许亮晶晶的口水,睡得毫无形象可言。卡卡西拿过纸巾替他擦好嘴角,又帮他铺好被子,却被熟睡着的带土捉了手去。卡卡西睁大眼睛,看向床上连声梦呓的人,正低低呢喃着他的名字。

“……笨卡卡。”

卡卡西知道他在说梦话,可下意识的还是应了他一声:“嗯,我在。”

“笨卡卡。”

“我在。”

带土拉着他的手翻了个身背对着他,卡卡西为了不惊醒他只好也爬上床坐在他的身后。少年的呼吸均匀且平稳,声声都打在他的心上。

恍惚间他好像又回到了多年前那些明媚的日子里,带土熟悉的音容就在他眼前一晃而过,却可以牢牢定格在他最深处的记忆之中完好无损地藏上了十几年的光阴。

冥冥之中上天无意间让他见到了年少的带土,那是他的美好幻想中出现过数百次的场景。他知道他有多么渴望那是真的,可真到了美梦成真的时刻,他只能无力地紧紧抱住他所朝思暮想的人,幻想时自己对着他说出的一连串感人肺腑的语句如今反倒是一个字都说不出来了。

因为……爱他。

还是很爱他,无论如何都还是很爱他。



“……你喜欢我吗?”

当然喜……不,等等。他刚刚说了什么?

带土的眼睛还是闭着的,神情也没有丝毫的不对劲。卡卡西把耳朵凑到他的两片唇瓣前,等了好久少年嘴里也再没蹦出过一个字。

鬼使神差的,卡卡西诱哄似的开口:“带土?再说一遍好吗?”

带土没回应他。看来自己岁数是大了,卡卡西想,会出现这样的幻觉也真是太……

“你喜欢我吗?”

哦,好吧,不是幻觉。

卡卡西注视着带土的侧颜,一个几乎能惊天动地的想法却忽地从这位火影的心底跳出来。如果回答他喜欢会怎么样呢?

他没有勇气去想那样做的后果,可是身体总是会快上那么一步。一句简短的话语就可能变成一条长长的红线,牵着虚幻的命运搭向另一条与现实大相径庭的轨迹。

那是通往美梦的道路。

睡梦中的少年得到回应只满意地笑起来,然后他攥紧了卡卡西那只微凉的手——或许可以说成是他牵住了那条看不见的红线。

卡卡西盯着他的嘴唇缓缓蠕动。



“啊……我、我也喜欢你。”

带土局促不安地对着梦里的卡卡西嗫嚅出声。


     
“我们在一起吧。”



TBC

下篇堍真的得撩回来不然怎么看都是逆cp的走向了xxx(笑哭.jpg)
不知道是不是改了太多遍看完觉得好别扭w
争取三月份前把这篇肝掉……吧


      

评论(31)

热度(22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