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盈花🌸

Salty Fish

【带卡】夏恋(上)

●校园paro,小混混X优等生这种这种(啥
●太OOC就不打tag啦
●可能……可能也没有后续Ծ‸Ծ
●实在太忙了所以拿摸了一半的辣鸡废稿混个生贺,拜托请轻点打我Ծ‸Ծ
●卡卡西老师生日快乐!爱你!!!





一、

盛夏。

当夹杂着滚滚热浪和尘土的风穿过蒸炉一样的人群扑到带土脸上的时候,他正骑着他那辆掉了漆的破自行车,打着车铃歪歪扭扭地拐个弯绕进了狭窄的小巷里。有只空的易拉罐被自行车前面的轮子碾过,发出一声刺耳的脆响之后迅速地瘪了下去。

带土蹭满了泥巴的球鞋踏在水泥地上,还未稳住重心就已将手从车把上滑下。他扭头去看刚刚被自己碾过的那个空瘪的罐子,还好好地躺在路的中间。他撇撇嘴,把车靠墙根儿一停,弯下腰拾起那个罐儿朝垃圾桶的方向随手一丢,准确无误地丢了进去。

他哼着歌,眼神却有些晃,似是故意又似是不经意地向着楼上那么多开着的窗子投去一瞥。他的视线在花花绿绿的被单里来回穿梭,最后停在一扇不大也不小的玻璃窗上。那玻璃不同于别家的窗,干净得很,把清晨那点金色的阳光映得也很漂亮。

带土喜欢极了。

窗户开着,热风一阵又一阵呼啦啦地往里灌。带土心疼里面的人受着这样的活罪,耳边却又听到一楼人家的风扇嗡嗡的噪声,转念一想自己这心疼个什么劲,那么会照顾自己的一个人,觉得热了难不成还会不知道开风扇吗?

他于是又把思绪从这阵阵热风转回到窗户上,他笃信那窗户是为自己而开的,且只为自己一个人。果不其然窗户后面有人探出了半个身子,四下张望着似在搜寻什么。直到那双和阳光的映影一样漂亮的眼睛望见了他,那银发的少年,才终于舒展开微皱的眉头,眉眼盈盈地冲他一笑。

这一笑把带土整颗柔软的心都给捞了过去。他的身体斜斜地靠在自行车旁边,痴迷地盯着少年的眉眼,痞笑着开口时嗓音还有些微的沙哑。

“怎么知道是我的?”

“我猜的。”卡卡西半倚着窗栏,左手支起半个下巴歪着头看他,“听那车铃的声音就猜到会是你,没想到还猜对了。”

“上来吧,你那衣服都湿透了。今天热得要命。”

带土没有应他,只努了努下巴:“你下来,我带你吃冰去。”

卡卡西惊讶地睁圆了眼睛:“才几点啊就去吃冰?”

“少废话。”黑发少年干巴巴地凶他,手扶着车把作势就要自己骑着车掉头走人,“你去是不去?”

“我去我去。”卡卡西又是无奈地笑,带土看他的身影消失在窗帘边上,也不管他听不听得到,只不放心地高声冲着那扇窗户喊道:“你慢点,别急——我等你!”

他当然是做做样子,哪有真要撇下卡卡西自己走掉的心思。等待总是令人感觉漫长又难熬,带土半蹲下来,折一根墙角的狗尾巴草叼进嘴里,毛茸茸的一晃一晃,和他整个人的气势相衬出一种微妙的反差萌来。

沉重的大铁门咔哒一声,一双骨节分明的手从门后边探出来,然后是清爽的白色衬衫,和修身的深蓝色牛仔裤。带土立时跳起来,像找着主人的大型犬一般绕着他转圈,左看右看最后把脸埋进他发间深深吸了一口气。

啊,是他最喜欢的那种洗发露的味道——淡淡的香气,带着一丝清幽的甜味。他还曾笑说这个牌子的洗发露都像是给女孩子用的,又香又甜。他打趣说卡卡西你这么可爱,不如就用它吧,换来的是对方不轻不重的一击肘击。

不过最后还是偷偷用了啊,是因为自己喜欢吗?

卡卡西躲闪着不让带土闻他的头发,后来又觉得反正闻都闻过了,估摸着也是知道了,微红着脸索性破罐子破摔地任由带土把他揽进怀里,让那些粗重的呼吸声穿过他的发丝,听得他心尖儿都快发颤了。

“不是说,要去吃冰的吗?”

带土伸手揉揉他的头发,牵着他的手拉着他走到自己那辆破自行车前面停下。卡卡西看着他跨步骑上了车,自己也随即侧身坐上后座,然后车铃叮啷一声,视野中周遭的景物都开始缓慢地移动起来。

“抱紧我啊。”

话音刚落,他感觉到那双他素来喜爱的手带着几分犹豫攀上他的腰侧,他想象得出那些纤长的手指,是如何隔着衣料贴在他的皮肤上,他整个人都快要灼烧起来了。趁着等红灯的间隙,他低头拉住卡卡西的手,不由分说就将那双手往前一带,好让他紧紧地环住自己。

“都说了抱紧我了,”卡卡西从那人的声音里听出些委屈的意味,“你不乐意吗?”

“啊……没有,我……”

带土在心里偷乐,卡卡西伏在他后背上的身体都开始变得僵直了。他知道那个薄脸皮的人一定是又脸红了,说不准这次连耳尖都泛红了呢。卡卡西总经不起带土的调戏,而带土也正是因为知道这一点,才会更喜欢变着花样地捉弄他,热衷于看他脸色涨得通红的可爱模样。

“你绝对是不乐意了吧!不行,等会儿我要抢你的那份吃,别想着一个人能吃到单独一份。”

……说到底还不是想和我吃一份,就……就像那些小情侣们一样的……

卡卡西心里这样暗暗腹诽,因为转移了注意力的缘故脸上也不似先前那么烫了,他总算能够开口接上带土的话:“好好好,你想怎么个吃法都随你。”

黑发的少年半扭过头望向他,令多少姑娘为之倾心动容的英俊侧脸此刻就展现在卡卡西的面前。他的眼神饱含着深切的爱意,弯起的唇角勾出一抹浅笑,几乎是瞬间卡卡西就失了神,一向冷静自若的大脑当场死机。

“说好的啊,不许反悔咯。”带土说。





二、

说起来卡卡西第一次与带土的相处,实在是无法用融洽二字来形容。

那也是仲夏时分。干燥的空气、闷热的风。从水龙头里出来的不是普通的自来水,却更像是有着什么奇特效果的珍贵泉水。刚打完球的男孩子通常会聚成一团,说笑着从水房里陆续出来,指尖的水珠飞溅,落在地上冒成一小团蒸气,消失在夏日的余温里看不见了。

卡卡西的步骤比别人多上那么一点。他慢条斯理地擦净手背上的水渍,在小隔间里换上干净的一套衣服,扣子永远都扣得严严实实不露一丝缝隙。然后他再礼貌地敲开办公室的门,将批好的一叠作业搬回教室,尽心尽责地按组逐批分发下去。

成绩名列前茅的优等生、生活严格自律的独立少年、传说中别人家的孩子,这一切都是卡卡西的代名词。他完美无暇,散发着耀眼的光辉,有着独属于他一人的骄傲和荣誉。

高处不胜寒。也正因为如此,他没有什么关系非常密切的朋友。他习惯一人独来独往,总是离那些聚在一起开怀大笑的男孩子们远远的,一个人回家,一个人吃饭,一个人打篮球。下课了留在自己的位置上,也不言语,只阖着眼皮等待下一节课的到来。

谁都未曾料到的是,一只手摸上了他半闭的眼睛。

卡卡西的睡眠本来就浅,夜里又容易因为一些小动静而突然惊醒,更别说是课间打个盹的工夫了。本能促使他下意识地抓住了那只手,猛地睁开眼睛瞪向那个扰了他清梦的罪魁祸首。

其实也不能算作是瞪,只是卡卡西本来就是一双死鱼眼,加之刚睡醒后的起床气,让那双眼睛看起来就跟地狱里爬出来的厉鬼似的。罪魁祸首被他吓了好大一跳,鼻子一吸差点没直接哭出声来。

“哎……同学你别……抱歉,我吓到你了吗?”

惊觉自己好像做了什么很过分的事情,卡卡西一下子就慌了,不知道接下来究竟该如何安慰才好。他犹豫着悄悄打量那同学,紧身的黑色背心外面斜垮垮地套着件夹克衫,没穿校服。看样子似乎是学校外面的小混混,只可惜那张委屈巴巴的脸实在是无法让人联想到他这样的身份。

“我、我没被吓到!”黑头发的男孩慌忙抹了几把眼睛,转眼间就变了个脸,气势很足地往卡卡西的课桌上狠狠一拍,他的笔袋就这样滚下了桌角,一时间水笔滚得到处都是。

气氛瞬间尴尬起来。旁边的同学忍不住往后退了几步,有几个指指点点的被他一瞪,吓得不敢再说话了。很显然这不是位善茬儿,于是卡卡西也板下脸来,面无表情地看着他。

“你就是旗木卡卡西是吧!”男孩趾高气扬地甩了把刘海,摆出自认为十分凶恶的表情,“我可是记得清清楚楚,全校就你一个没交保护费!怎么,本事大啊,敢和你土爷作对了?”

“……”

卡卡西这才想起好像确实有人和他说过这学校里有个最喜欢惹事儿的主——宇智波带土。明明不染发不抽烟也不喝酒,但就是喜欢跟老师杠,不穿校服还从来不做作业,是附近这一带所有小混混小流氓的老大,连校长也拿他没办法。

眼下从这着装和周围同学的反应来看,这位刚刚挑衅他的“土爷”就是那个所谓的宇智波带土了。

“但你刚刚还被我吓得哭出……”

“你他妈的给老子闭嘴!!”一提到这个,带土的脸色就阴沉得可怕,“要是你还敢再胡说,信不信我……”

“……我说的是实话啊,你看你眼角还有泪痕……唔!!!”

带土不由分说把人嘴一捂,往肩上一扛就大步流星地离开了教室。卡卡西本来脾气就倔得很,哪里肯这样让他乱来,用力朝他后背一踹脚一着地随后紧接着就是一个过肩摔。

于是黑发男孩儿的火气也上来了,两人就在教学楼的走廊里打起架来,打得畅快淋漓不分上下。最后还是教导主任闻声赶来,把他们两人挨个骂了一顿,罚他们负责一个月的卫生之后又叫他们并排站到外面去,在大太阳底下自己好好反省思过。

带土不吭声,用手背使劲抹被卡卡西活生生打出来的鼻血,而卡卡西也没好到哪去,脸上有好几处的淤青和红肿,看起来倒像两个滑稽的小丑。他们沉默了一会儿,还是带土先噗嗤一声笑了出来,黑黝黝的眼睛此刻却充满了极其灿烂的光彩。

“还以为你就是个书呆子,原来这么能打。不收你保护费了,以后要不要跟着我混啊?”他说。

卡卡西毫不客气地往他嘴角的淤青那儿用力一摁,痛得带土捂着嘴跳开几步就开始嗷嗷大叫。

“我不跟莫名其妙就被吓哭的哭包混。”

“你还来!那是意外——意外!”带土嚷了几句,觉着没意思又蹲下身来,嘴里还不停地嘀咕着话,“不过你打架还真不赖,我很久都没干过这么爽的架了。”

“我决定了!你以后就是我朋友了!”不知想到了什么,他一拍脑门儿,“以后出门哥罩着你,保证没人敢找你麻烦!”

“……”

带土以为他不想搭理自己,只能自己闷闷地发着呆,却有一张叠好的纸巾递到他面前来。拿着纸巾的手骨节分明,指尖像轻巧的蝶翼一般好看,带土看得都有些呆了,大脑一空连要接过纸巾的本能都忘了个一干二净。

“你……你干什么?”他结结巴巴。

“你鼻血没擦干净呢。”卡卡西说,“作为朋友的话,帮这么点小忙是应该的吧?”

“啊……我……”

卡卡西见他没反应,叹了口气走近去帮他擦拭鼻下残余的血迹。他的动作缓慢,呼吸声都被棉布口罩阻隔了去,只余浅浅的热气打在带土的唇边,滚着一种奇异的香甜,像蜂蜜夹心蛋糕上那点花形的奶油——是带土最喜欢的部分。

带土差点萌生了想要揭开那张口罩直接吻下去的冲动。好在他及时回过了神,不待卡卡西把要说的话说出口,他便赶紧转过身逃命似的跑了。

他头也不敢回,脑子里乱成一团,满满的全是卡卡西刚才的小举动。那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可他的心却奇怪地快了一拍。他的脸红透了,还发着烫——啊,按他自己的话来说,那可能是被太阳晒出来的吧?

卡卡西在身后叫他的名字,他也不应。夏风在他的耳畔绕着圈,把那些说不清道不明的心思都吹散了、融化了,最后与一种懵懂而甜蜜的奇妙感觉一同凝结成了蜜色的结晶,再也没有被时间的流逝所抹去过。



TBC

评论(9)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