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盈花🌸

Salty Fish

【带卡】咸党的烦恼

■注意避雷!蛀虫堍X咸党卡(是的你没看错)

■现代AU,三件套出没

■不知道算不算甜饼的有毒系列x



一、

旗木卡卡西不爱吃甜食,吃完饭也都有好好地刷过牙。



而这也使他避免了有蛀牙的忧愁。



看着宇智波家两个跑牙医诊所跑得比上厕所还勤快的孩子,他不由得开始感叹甜食是多么可怕的东西。



果然还是秋刀鱼比较好呢。







二、

宇智波带土是一只倒霉的蛀虫。



因为作者极为随意的安排,他降临在了旗木卡卡西的一颗很普通的牙齿上。



他先是欢快地蹦哒了几下,环视一周全都是白刷刷的牙齿,简直白得发亮。



然后他觉得他要疯了。



这个人嘴里怎么这么干净的啦!一点儿食物残渣都没有!而且吃的还全是咸的东西!知不知道糖分摄入过低对身体也有危害的好吗!这分明就是要活生生饿死自己啊啊啊!!!



他恼怒地又蹦哒了几下,但是因为体型实在太小,卡卡西根本没有感觉到他的存在,更别说是他这耍脾气似的行为了。



大概是作者稍微有了那么点良心,给了他一个能够充分阐述自己怨念的机会。



卡卡西坐在餐厅里刚吃完午饭。今天他的午饭是红烧秋刀鱼和清炒茄子,以及一碗香喷喷的白米饭。当他心满意足地拿纸巾擦着嘴角的时候,听到了一些异样的响动。



奈何餐厅里的人太多,声音很杂听不清楚,他只好快步走出餐厅,走到一个安静的角落里想寻找一下声音的源头。



这回他听清楚了,那个声音在他脑海里逐渐扩大,似乎是一个男人愤怒的喊声。



“我说你就不能吃点甜的吗?!!”



“……你是谁?”



带土没好气地回答他:“你嘴里下排牙齿左数第五颗上的一只帅气潇洒的蛀虫!”



“谢谢,我这就回家去刷牙。”



“喂喂喂你有没有点良知啊!一条小生命就要因为你一个不经意的举动而葬身于可怕的牙膏之中了!你这是残害小动物你知道吗?!”



卡卡西翻了个白眼:“难道我知道我嘴里有只蛀虫我还得放任它不管?”



好像确实有那么点道理……



不对!有个屁的道理啊!



“我宇智波带土做事从来堂堂正正光明磊落,我从没有啃过你一颗牙齿好吗!我是无辜的!”



卡卡西叹了一口气:“那你到底是要怎么办?”



“现在!立刻马上!跑到附近的店里去吃一份红豆糕!实在不行三色丸子也可以……哎算了只要是甜食都行!我快要饿死了!”



苍天啊我为什么非得养活一只蛀虫呢?



卡卡西心累到不想说话。







三、

宇智波鼬又一次委婉地拒绝了弟弟的请求跑出来和止水到新开的甜品店去吃三色丸子,虽然心里有些过意不去,但是三色丸子确实很好吃。再加上止水的一番安慰,他觉得好像也没有那么过意不去了。



然后两个人就齐刷刷地看到从来不沾甜点的前辈旗木卡卡西一脚踏进了甜品店。



这绝对是他第一次进甜品店,鼬非常肯定地想。



止水向他招了招手:“前辈也来……呃……吃甜点吗?”



卡卡西点了点头。



这下两个人的表情几乎是同时变得复杂起来。连卡卡西都开始吃甜食了,他不会是受到什么刺激了吧?



卡卡西买好了一份红豆糕在他俩旁边坐下,鼬飞快地开了口:“那个,佐助最近在学校里怎么样?”



身为老师的卡卡西叉起一块红豆糕四肢僵硬地放进了嘴里,脸上写满了味同嚼蜡生无可恋几行大字:“啊……那孩子一向都很好,我很放心呢。”



“那个叫鸣人的孩子呢?没有做什么坏事吧?”止水也发问道。



“没有啊。鸣人和佐助天天都黏在一起形影不离的,哪有功夫去干什么坏事。说起来你们俩难得这么关心可爱的后辈啊。”



红豆糕真的是甜死了。卡卡西郁闷地想起他刚刚去买红豆糕时带土还特意强调说要加双倍糖的,现在这做好的红豆糕在他看来跟白砂糖没什么两样。



鼬和止水相互对视一眼,既然这两个小魔王都没出什么问题,那问题一定是出在别的地方了。



卡卡西却突然问:“你们家有没有一个叫宇智波带土的人?”



鼬愣了几秒钟才回答说:“有啊。按辈分他算是我们俩的小叔叔,不过他一直都在国外进修,好像是做什么科研的吧。前辈你认识他?”



是啊,十分钟前刚认识的。



“偶然间认识的,我只是想确认一下他是不是真的姓宇智波而已,现在看来确实如此。”卡卡西摆了摆手示意自己吃完了,“那我先走啦,你们慢慢吃啊。”



止水和鼬看着他走出甜品店,又看了一眼只动了几块的那盒红豆糕,两个人面面相觑。



所以他是因为小叔叔才变成这样的?







四、

“你要信我,真的只是研究的时候出了点小小的问题而已。本来灵魂转换的对象应该是人才对的。”



卡卡西举着牙刷小心翼翼地绕开下排左数第五颗牙齿,含糊不清地应了一声,用满嘴的漱口水来表达他吃了甜食后极度不满的心情。



“呜哇!你力道能不能轻点!”带土死死地抓着牙齿边缘才没有掉下去。



“谁刷牙的时候会很温柔地刷啊?我这已经算很好的了。”



……敢情我还得感激你不成。



“说正事,”卡卡西说着把杯子放回洗漱台的架子上,“你这什么时候能变回去?”



带土略微思索了一下:“唔……怎么说也得要个两三天吧,这段时间就麻烦你了!”



“不麻烦,只要你不让我再吃甜食就好。”



“我说的麻烦就是这个意思!甜食才是世界的财富!你怎么能不吃甜食呢你看看你这低血糖都该有了吧!”带土一听这话就不干了,转而开始数落起他的种种不是来,“你不吃的话我……我就要啃你牙齿了!”



卡卡西面无表情拿起牙刷就往嘴里塞。



“我说着玩儿的对不起我错了你别来真的啊!”







五、

早饭吃的是甜点午饭吃的是甜点晚饭吃的还是甜点甚至夜宵都没有逃过一劫的日子卡卡西才过了两天就觉得他可能离死不远了。



……这辈子所有的耐心全都放在一只蛀虫身上了。



“你不要告诉我你二十多年都是这么过来的。”



带土讶异道:“你怎么知道?”



呵呵,那你没得糖尿病已经是最大的幸运了。



“……算了,”卡卡西听见带土有点别扭地嘟囔了一句,“你这两天为了照顾我的口味也很辛苦啦……好歹还是吃点咸的吧,不然我也会感觉很愧疚的。”



难得你还知道愧疚两个字怎么写,卡卡西一边想着一边吃掉了最后一口鱼肉。



“说起来我以前有个小学同学也很爱吃甜食,不过那是很久之前的记忆了,”卡卡西怀念地咂了咂嘴,“听说他转学后去了国外,我也再没见过他了。”



带土闷闷的声音响起:“那还真巧,我有个小学同学也是咸党,以前每次拉着他去甜品店他都不肯去……”



“所以甜食到底哪里不好吃啊?”



“……哪里都不好吃。”







六、

第三天早上卡卡西躺在被窝里醒来时,先下意识地呼唤了一声那只蛀虫,但是没有收到任何反应。



不对啊他每次都醒得很早呀,这会儿都九点多了不会还没起床吧?



……应该是灵魂换回去了吧。



卡卡西心里有着说不出的失落,他还没和那个蛀虫里的灵魂道过别呢,现在想想和他在一起的三天时光其实还是过得挺开心的。



他掀开被子打算起床,却发现被子根本拽不动。卡卡西顺着被子朝旁边看去,一个黑发的男人正伏在被子上睡得香甜,身体似乎还是裸着的。从那张酷似他小学同学的脸上卡卡西看得出来他大概是做了吃到红豆糕之类的美梦,连口水都快流出来了。



男人听见响动打了个大大的哈欠,睁开眼睛后愣了足足一分钟才反应过来灵魂已经换回来了。



“嗨,卡卡西,早上好啊。”他窘迫地笑了一声,赶忙从床上爬了起来,“早餐想吃红豆糕吗?”



卡卡西从橱柜里翻出一套崭新的牙具递给他。



“不想。”他眯起眼睛冷笑起来,“但我觉得你会比较想吃秋刀鱼。”



……赤裸裸的报复!



带土在内心哀叹,最后只能乖乖地坐在桌子前面看着卡卡西端来两份烧好的秋刀鱼,并且痛哭流涕地默念了一句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



接着他夹起一筷子放进嘴里。



是甜的。



FIN

卡文卡得想哭……(눈_눈)
吃了刀都不敢发糖了x


评论(28)

热度(19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