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盈花🌸

Salty Fish

【带卡】时间总喜欢玩错位(假•下)

●已经不知道多久前的点梗了,四战后时期,穿越梗,仔土X六火卡
●真•OOOOOOOOOC
●上中下三章写不完所以还会有个真•下篇……
中篇戳这里



半夜突然填坑……
回顾前文的时候发现bug太多啦……看看能不能尽力挽回一下(不能
挑个没人的时间悄咪咪更新xxx谁也看不到这么尬的填坑w



——————





六、

“……然、然后呢……”

“然后?”收好了带土的牙刷杯,卡卡西把一盘削好的苹果片递给他,并且状似认真地思考了许久,“然后你就红着一张脸说你也喜欢我……啊,好像还说了我们在一……”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怎么会说出来呢!!!那可是……可是……”

带土手里端着的盘子由于他崩溃的喊叫而剧烈晃动起来,苹果片顺着盘底从一边滑到了盘子的另一边去,眼看着就要滑落在地,卡卡西眼疾手快一把扶正了盘子的边缘,捞起一片苹果片就堵上了带土的嘴。

黑发少年的双颊整个儿都红透了,饱满而均匀的绯红跟他嘴里叼着的那片苹果几乎没有任何颜色上的差异。卡卡西等他嚼完苹果才忍住想笑的冲动伸手抹去他嘴角的果屑,在带土的注视下毫不掩饰地微伸出舌将其全部舔入嘴中。

“很甜啊,”男人对着他轻笑,“觉得好吃吗?”

带土愣愣地看着卡卡西,然后蓦然反应过来——

“你!你你你!你怎么能……能……就直接那样吃掉……”

“因为是带土啊。”

“那是什么话?!什么叫因为是我就……等等!”带土倏然反应过来,看样子他似乎正要发出一声惊呼以表达自己隐隐猜到的那个真相是有多么地惊天动地,“你是什么意思?不对……你……”

他已然语无伦次了。不过这也难怪,大早上的就知道了一系列堪比爆炸的消息,原本还睡得有些迷糊的脑子这下是彻底被惊醒了。卡卡西从脸盆里捞起被温水浸湿的毛巾拧干,摊开了叠成整齐的方块状才递到带土的面前。

“先擦擦脸吧,然后去吃早饭。做了你喜欢吃的红豆糕。”

“啊……谢谢,其实我自己来就好啦……”带土胡乱地拿毛巾在脸上抹了几把,跟在卡卡西身后拉开餐桌前的椅子时嘴里还小声嘀咕着,“什么啊笨卡卡居然会做红豆糕……”

怀着半是怀疑半是期待的心情,他迅速地咬下一口,两条因为纠结和不安而微皱起来的眉毛也随即舒展开来。卡卡西单手托着下巴,歪着头笑眯眯地注视着他。带土被盯得脸又有点发红,整颗心都轻飘飘的,一个没注意结果就被红豆糕给噎着了喉咙。

“咳咳咳咳……”

卡卡西赶忙过去拍他的后背,带土费劲地咳出些糕点的碎屑,借着卡卡西送到他嘴边的水喝下好几口才觉得好了许多。银发的火影正欲笑他吃个早饭也会被呛到,要开口时却被带土先抢去了话头:“为什么……笨卡卡你也会做红豆糕?”

“那种事情……”

卡卡西觉得好笑——因为带土在紧张。他知道他在紧张什么,也知道自己接下来的话,对于这个十几岁的男孩来说,是一份多么令人意想不到的惊喜。

“——学会如何给喜欢的人做他喜欢吃的东西,这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

“但是啊!味道和我最喜欢的那一家一模一样……明明那家店前几天就已经关门闭业了……”像被戳中了什么心事一样,带土慌忙又叫起来,他似乎并不敢相信这样一个把他砸得晕头转向眼冒金星的惊喜。甚至他还尝试着反手悄悄掐了自己一把,结果反倒把自己疼得呲牙咧嘴。

他小声喃喃:“所以你怎么可能会……”

“嘘——”

带土睁大眼睛看着银发男人竖起一根手指抵在他的唇间,冰凉的有一点薄茧的指腹微微压在他的上唇处,将他呼出的部分热气都化作皮肤上薄薄的一层水雾。墙上的时钟嘀嗒嘀嗒,尖细的秒针从不停止它前进的脚步,那机械的声响在这寂静的屋内显得愈发突兀,甚至是刺耳。除了带土和眼前这个男人以外的世间一切的生命仿佛都静止了。钟的声音在带土耳中无限地扩大,以至于快要盖过他自己剧烈鼓动的心跳——但那不过是“快要”。

他能听见两个人的心跳。毋庸置疑,那平稳而有力的,总是彰示着主人的冷静与睿智的心跳绝对是卡卡西的。带土有点郁闷,他有些讨厌这个长大的卡卡西经常会露出的无所不知志在必得的表情。哪怕是仍处于暧昧的感情,他也依旧一副其实我什么都知道的样子,这让带土感觉自己浑身上下都被看了个透。

真是感觉好不爽呀。

几乎是瞬间,少年内心那种不服输的焰火又燃烧起来了。卡卡西惊讶地看着他抬起双手捧住自己的脸,然后眼睛一闭就是往嘴上响亮地啵了一口,啵得特别用力特别响亮,生怕他听不到似的。

“我早就知道了!”带土瞪着那双黑溜溜的大眼睛看他,“以前、很久以前你就已经开始喜欢我了是不是?”

“是是是,不过某些人似乎还以为自己只是可怜兮兮的单相思哦。”

“我……!”带土干巴巴地辩解着,“我那是知道但没有说而已!再说这种事情……怎么好意思问得出口啊……”

卡卡西打定主意要逗逗他,托着半个下巴若有所思地念叨道:“哎呀,也不知道是谁,以前总喜欢偷偷跟着我回家,扒在我家窗户外面一盯就是几个小时天都黑了还不肯走。出任务的时候自己非要挺身而出显示一下男子汉的气概,其实私底下连跟我表白都不敢……”

看卡卡西抖筛子一样把他的“光辉事迹”一股脑全给抖落出来了,带土心底的那撮火苗噌的一下就蹿上了头顶,想也不想就脱口而出:“谁说我不敢了?!等我回去我就跟笨卡卡表白……”

话都说到这儿了他猛地住了嘴,顿了半晌才僵硬地扭头去看那个眼含笑意的银发火影,他从未像现在这般恨他那极为恶劣的微笑恨得牙根儿直痒痒。

“说好了啊,回——去——就——表——白。”男人笑着一字一句地加重了语气。

“——旗木卡卡西!!!”

“好啦,不逗你了。”

看带土被自己捉弄得都快要急红了眼跳起来了,卡卡西敛起先前颇有些恶作剧意味的笑容,拉过他的手裹进自己的掌心里,说话间随意就将话题转去了别的地方。

“想不想看看现在的木叶长什么样?”





七、

牵着那双布满了茧、已然略显出苍老的气息的骨节分明的手,双脚踏上这片他所熟悉的大地时,带土的神思却开始恍惚。他环顾四周,基本上没有几家店是他还认识的,脚底的路已经用水泥平整地铺过一遍,崭新而空旷。擦肩而过的路人有说有笑,那些陌生的面孔带土只远远瞄了一眼就别过了头,下意识地朝卡卡西身边又靠近了些。

不过也难怪,现在的木叶和他那个时期的木叶隔了一代又一代的人,天晓得当卡卡西聊到水门老师的儿子都快当上火影的时候他是有多么惊讶。只不过几秒的间隔他又反应过来,他所身处的一切真的已经是物是人非了。

路过的人都会礼貌地向卡卡西问好,这位火影早就司空见惯,将他温暖的笑透过一双弯弯的眼睛传达给每个他遇见的人。有几个女孩子好奇地盯着站在他一旁戴着面具的带土,笑着调侃他说你是不是火影大人的私生子呀。带土的脸迅速地红起来,而他很快又发现了一件比这更有趣的事情——卡卡西的脸也红透了。

卡卡西摆摆手慌忙辩解:“怎么会……只是以前就认识的一个别村的孩子而已。我很喜欢这孩子啦,和他约定过了在他过来旅行时要带他到处转转的。”

他这样一说女孩子们就明白了,嘴里嚷着哎呀好没意思就一哄而散。男人松了一口气,却见带土翘着嘴角别扭地哼了一声,仿佛对他的解释不屑一顾:“别村的孩子?你这理由编得也太不像啦。”

“那又没什么关系,能打发走他们就好。”卡卡西说,“况且那句‘我很喜欢这孩子’,可不是为了打发别人而特意说的谎话哦。”

“哼!明明自己也有脸红,居然还能理直气壮地说这种话……”带土一边说着一边往自己发烫的脸上拼命扇风,“真是太……太不知道羞耻啦!”

“是是是,我不知廉耻。所以同样也脸红了的宇智波带土大人是否可以陪一个不知廉耻的老年人继续这次不大美妙的约会呢?”

带土低头,看见他的手正被自己紧紧地拉着,他抿着嘴唇想了几秒,还是把两只手摆成十指相扣的模样。接着他扶正了脸上的面具,大摇大摆地牵着卡卡西向前方走去。

直到了火影楼里他们都一路畅通无阻,守着火影楼的暗部看见是个戴面具的孩子刚想拦下,往后一望才发现他后面还跟着六代目火影,于是就没了阻挡的理由。带土很高兴地把整个火影楼都逛了个遍,最后当他推开火影办公室的门,四双骨碌碌的眼睛立时就盯在了他的小身板上。

“哟,鸣人、佐助、小樱……呃……还有鹿丸……早上好啊。”

樱先开的口:“老师,我们一点都不好。尤其是鹿丸,他昨天通宵加班才把您丢下的一堆烂摊子都给处理完毕了。”

“啊……麻烦鹿丸了,到时候会记得给你涨工资的。”

“这样的事,火影大人您别再来第二次就好,会很麻烦的啊。”鹿丸说,“说起来,这就是那个由于某个神秘阵法而被误送过来的小时候的宇智波带土吗?小樱已经跟我提过了。”

“诶——是小时候的带土吗?”鸣人惊讶地凑过来,对着刚摘下面具的带土一阵打量,“好矮啊我说,不过看起来倒还真的挺像四战时候的那个带土的……”

“这是……?”带土拉了拉卡卡西的衣角,“叫了老师的话……这么说,你都已经有学生了吗?”

“是的哦,”卡卡西抚摸着他的头发,“是三个很不可爱的小鬼啦,和你一样一点都不可爱。但他们最后都成长为了很厉害的人哦。”

“那么我呢?”带土说,“虽然确实是天天嚷着会成为火影,结果最后当上火影的还是你这家伙……真想知道啊,我最后也能变成很厉害的人吗?”

屋内沉默了一瞬。卡卡西不理会这略显尴尬的气氛,只极为肯定地点了点头。

带土看着他的眼睛没说话,良久他松开卡卡西的手,说:“我想去影岩看看……等你和你的学生们聊完了,带我去看看吧。我就在办公室的门口等你。”

“好。”

于是带土就径直走向门外,靠着墙根站定,并反手关上了门。火影办公室的隔音效果很好,一直没有说话的佐助抬眼望着卡卡西,淡淡地问:“就这样大摇大摆地带他出来,你还真不怕有人盯着啊。”

“不是有你和鸣人的影分身一直在暗中护着吗?”卡卡西似不在意,“真是麻烦你们了啊……毕竟我也很想让他见见战后重建完毕的木叶是什么样子的,不然以后就再也没有机会了吧。”

“你最终还是没有把那些事说出来啊,就连送给你的那只写轮眼……你都不打算告诉他吗?”

“我会在他回去之前提醒他的,我倒是希望不会再一次发生那件事情……有两只写轮眼的完好无缺的他,也一定会更加厉害的吧。”卡卡西临走前朝着屋里的所有人弯了弯眼睛,“还有半个时辰的时间,我带他再到影岩去看一眼……你们有什么话还需要我代为转告的吗?”

“只有老师你自己想对他说的话才比较多吧……”樱嘁了一声,“尽管去吧,我们在这里等你回来。”

“嘛,谢谢你们啦。”

卡卡西旋开门把,门外百无聊赖的带土立时来了精神。像来时那样,他握住卡卡西的手,两个人的身影都迎着夕阳,逐渐消失在了楼梯的尽头。





八、

“四代目果然是水门老师啊,然后这个姐姐……好像是五代目?最右边的六代目就是笨卡卡……话说为什么连你的影岩都要刻上面罩啊???”

“嗯……五代目是纲手大人。”卡卡西说,“小时候你有见过她……我和你一起见过的。”

“我好像确实有点印象,就是把我们俩都叫成是笨蛋小鬼的那个姐姐吧……不对!别想就这么轻易地转移话题!原本不是在说你的面罩吗?”

“如果真的需要一个理由的话,”卡卡西伸手帮他摘掉他摘了半天都没能成功摘下来的面具,“大概就是……这世上只有你才见过我的脸吧。”

“喂,这怎么能叫做理由啊!!”摘掉面具的带土贪婪地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一向不大灵活的脑子却蓦地猜到了眼前这人的暗示,“你总不可能是只想让我一个人看见过你的脸吧……”

“你变聪明啦,带土。”卡卡西笑道。

晚风稍急,加之两个人又都坐在空空荡荡的影岩上,起风之时不免感受到阵阵若有若无的寒意。带土冷得抖了抖身体,随即一个东西被人戴在了他的头上,他拿下来一看,发现是卡卡西的火影斗笠。

“我身上这种款式的火影袍脱下来有点麻烦……先拿这个挡挡风吧,如果还是觉得冷的话,我再把火影袍给你……”

“谁说的!我、我一点都不冷!”带土嚷嚷着就要把斗笠从头上拿下来,卡卡西却拦住了他:“戴着吧,你戴这个很合适。”

带土只好就听了他的话。卡卡西的神色温柔得能滴出水来,带土望着他,对那样的表情还是非常地不习惯。他觉得这是卡卡西,又不太像是卡卡西。因为一段时间里都没怎么喝水的缘故喉咙有些干哑,他清咳了好几声才缓缓发问道:“卡卡西……你……没有什么想对我说的话吗?”

卡卡西似乎对此毫不意外:“原来你都听到了啊。”

“老实说,我确实没听到你们的谈话内容。”带土说,“但是……我总觉得,你好像一直在掩饰着什么。在这个世界我虽然只待了一天不到,但我一次都没看见过琳和长大后的我的踪迹……从没有人提起过他们。还有,你左眼上的伤疤,基本在村里看不到的宇智波族人,你的学生偶然提起的四战……有好多好多的疑问,我都感觉很不对劲。”

“带土,你听我说……”卡卡西急忙打断他的话,但带土站起身,曲起食指隔着面罩抵在卡卡西的唇边,就像之前卡卡西对他说的那样,他微嘟起嘴,吐露出一声极轻的嘘。

“我知道,后来一定发生了很多我不曾知道的事情,有可能是背叛,有可能是仇恨,甚至还有可能是死亡。你经历了很多,虽然你总是笑,但是我总能从你的眼睛里看到深深的孤独。”

卡卡西没见过这样的带土,一反平时大大咧咧的粗神经,只不过那双大眼睛里依旧有着他所熟悉的亮光——现在是,儿时也是,化为碎片时的那次对视,也是。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我宁愿你还是以前那样臭屁又不讨喜的性格。至少在和我吵架的时候,你是不会寂寞的。”

“……”

“我平时是很迟钝,看上去也很蠢……但是遇到你不想说的事情,我是不会去问的。”带土说,“可你也要过得好一点啊……总是露出那么让人难受的表情,要是长大以后的我看见了,一定会伤心到哭出来的。”

卡卡西说:“……你长大了就不是哭包啦……真的。”

“又想转移话题了吧你!”带土吸了吸鼻子,他自己就快哭出来了,但他强忍着揉了揉发红的眼角,就是不肯哭。卡卡西把他向自己这里拉过来几步,帮着他揉按眼角,无奈地笑着点头:“你自己怎么说着说着就要哭了啊……好啦,我答应你。”

带土猛地抬眼,震惊地看着他。

“……你刚刚说,答应我什么?”

“答应你会照顾好自己,好好过下去啊。放心吧,这个承诺可是永久有效的哦。”

风起得更大了。火影轻轻地摘掉那顶斗笠,他掀开对方的刘海,在那片光洁的额头上落下一个虔诚而柔软的浅吻。年轻的宇智波抓着对方翻飞的衣角,他能够感觉到自己的身体已经开始慢慢地慢慢地变成透明的了。

“……会表白的。”

“嗯?什么?”卡卡西不明所以。

“我说——我回去后会表白的!宇智波带土喜欢旗木卡卡西这件事情……他一定会知道的。”

带土泪痕未干,鼻头还红红的,这样的狼狈不堪实在不是个说情话的好时机。但是再不说就来不及了,他明白,卡卡西也明白。

“你会……你会为我加油的吧?!”黑发的男孩在飒飒的风声中大声地喊了出来。那声叫喊透过火影的躯壳萦绕在他的灵魂之上,而卡卡西已经很久没有体验过这样的感受——他的灵魂在那一瞬成为鲜活的、明亮的了。

所以他好像用尽了全部的力气,用尽了全部的力气去抱紧带土。他贴着男孩的耳畔,把最后几句告别的话语,都一字一句地说给他听。

“我不必为你加油,因为你一定会成功。”

“好好地活下去,坚持你的道路,别被任何人所迷惑。你是真的,你终会成为你所期待成为的那个人。”

“多关心一下老师和琳吧,保护好他们。至于别扭的我……嘛,是你的话就不会有问题的,对吧?”

卡卡西松开双臂,带土听见这个经历了太多的男人,最后一次满足而幸福地叫着自己的名字,尾音带出一点他并未能够察觉出来的沉沉的叹息。

“最后……谢谢你啦。”

“……带土。”

紧接着,像来时那样,他陷入无意识的深海,被层层浪花簇拥着,向着他原本的记忆漂流而去。





TBC

等能写完真•下再艾特小伊QAQ

评论(14)

热度(21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