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盈花🌸

Salty Fish

【带卡/生贺】关于生日蛋糕这件事的真相

•首先祝土哥生快w
•还是手痒忍不住写了个仔土仔卡的小短篇,部分背景细节求别在意x毕竟写着玩的x
•文笔烂如狗系列x

        2月10号。

        卡卡西瞥了一眼日历,又望向了墙上的时钟。

        刚好上午十点。

        他大概能想象到现在出门右拐穿过三条街正数第四家店的橱柜里已经摆上了新鲜出炉的戚风蛋糕,蛋糕上面会覆上一层厚厚的奶油,放上几颗隔壁水果店买来的鲜红大草莓作为点缀——通常会被摆成爱心的形状。店主把做好的蛋糕包装起来放在保温盒里,在盖上盒盖之前确认一遍蜡烛、叉子和纸盘的个数,这才放心地把蛋糕连同盒子一起笑眯眯地交给黑发的宇智波男孩。

        毫无疑问,这个店主也是以前被带土帮助过的众多老人中的一个。

        “还有这个,”店主转身又给他拿了一袋红豆糕,“村南的那家甜品店的老奶奶出远门前特意托我转交给你的,新鲜的哦,回去赶紧吃吧。”

        “太感谢您了!居然把我的生日记得这么牢,我真是太开心了!请代我谢谢那位老奶奶!”

        带土就这样满面笑容地蹦哒到了卡卡西家,一路上仿佛连小鸟都在叽叽喳喳地祝福他。到了卡卡西家门口,还不等他敲门门就自己开了,棕发的少女善解人意地接过他手里的一堆甜品走进屋内,而带着面罩的银发队友双手抱臂靠在一旁的墙壁上叹口气:“吊车尾的,你也太慢了。”

        “什么啊明明我才是寿星好吗?”带土叫起来,“哪有这么对一个过生日的人的?再说了我也没有迟到很久啊,路上恰好遇到了要过马路的老爷爷而已啦。”

        “那你还真是厉害呀,怀里揣了一大堆东西还能帮老爷爷过马路。”

        “你……!”

        刚放下甜品的琳适时地挡在了眼看着就又要吵起来的两人中间:“好啦好啦你们就不要吵了,带土你可是今天的主角啊,当然要开开心心地过生日啦。还有卡卡西,今天就让着带土吧,毕竟是他的生日应该他说了算啊,对吗?”

        两个人于是都不吭声了。琳拉着他们一起坐到圆桌前,带土才别扭地咬着嘴唇慢慢地开口:“笨卡卡,我……我原谅你啦,真是的,我哪有那么小气……”

        卡卡西扭过头不去看他的脸,但带土能听见他细若蚊叮的声音。

       “白痴,说这个干什么,我又没有生气。”

        琳无奈地夹在两人中间笑了笑,这样的场面她见惯了也就不足为奇了。她拆开盒子把蛋糕从里面端出来,卡卡西从柜子上摸来打火机给琳刚刚插好的蜡烛上点上火,最后带土兴奋地站了起来,闭着眼睛双手合十地许下愿望。

       “喂,吊车尾的,你的愿望怎么许了这么久啊?”过了不知道有多久,卡卡西终于还是忍不住插了句话。

       “我许的愿望稍微有点多,笨卡卡你不要打断我啦,不然就不灵了。”

        ……第一次听说过生日许愿还能许好几个的。

        等带土总算是许完了愿,琳已经把叉子和纸盘都分好给另外两个人了,她在盒子里又仔仔细细地摸索了一阵,疑惑地眨了眨眼睛说道:“奇怪……为什么没有用来分蛋糕的塑料刀呢?”

        “大概是店主忘记放了吧。”卡卡西回答道。

        “咦没有刀那该怎么分蛋糕呢?”

        带土自告奋勇地举起手:“我再去找店主要把塑料刀回来吧!”还没等两个人接上话,他就已经一溜烟地跑出去了。 但是没过多久,卡卡西和琳就看到带土又失落地跑了回来。

        “今天买蛋糕的人好像还是和以前一样多,店主说他也没有多余的刀给我了。”

        琳笑着安慰他:“别这么失落嘛,反正蛋糕每次基本上都是你自己一个人吃掉的,你自己吃就好了。况且我和卡卡西也不是很饿啦,是吧,卡卡西?”

        卡卡西顺着琳的意思点点头附和道:“我可不爱吃这么腻的东西。”

        带土闻言就拿起叉子,但面对两个人一脸“你快点吃吧”的表情他就下不去嘴。他想到以前玖辛奈师母过生日的时候,水门老师总是温柔地把蛋糕一口一口地喂给师母吃,而师母脸上幸福的表情让他一直难以忘怀。

        卡卡西看着带土露出恶作剧般不坏好意的笑容,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突然莫名其妙地哆嗦了一下。

        “呐,卡卡西,今天是我的生日,所以我说了算对吧?”

        卡卡西大概能猜到他要干什么了:“啊,是这样没错。”

        下一秒带土就把叉子放进了卡卡西手里,双手叉腰狡黠地对着他吐了吐舌头,活像个小霸王一样:“那么笨卡卡你来喂我吃蛋糕吧,要温柔地一口一口全部喂下去哦。”他特意加重了后面那句话的语气。

         琳还在旁边笑得上气不接下气,卡卡西无语地抽了抽嘴角,认命地叉了一小块蛋糕,僵硬地举到带土嘴边。

        “张嘴。”

        但带土根本不吃他这一套,他又认真地强调了一遍:“笨卡卡,我说是‘温柔地’,你这态度也太恶劣了吧。”

        “你的语气应该要柔和一点,别忘了今天我才是主角呦。”

        ……好气啊。

        卡卡西强忍着想要把他按在地上狠狠揍一顿的冲动,隔着面罩扯出一个根本算不上笑容的微笑,浑身都散发出带土看不见的幽幽的黑气。他咬牙切齿地用他自以为最温柔的语气又重复了一遍之前的话:“来……带土,啊……张嘴……”

        带土看着被他逼得眼睛里简直能喷出火的卡卡西,心情不知道比之前好了多少倍。他总算是听话地吃掉了卡卡西送到他嘴边还举了老半天的蛋糕,奶油蛋糕的香气混合着草莓的酸甜在他口中融化,好吃得他眉毛都快飞起来了。

        好甜。

        果然卡卡西喂的蛋糕味道就是比一般的蛋糕好吃。

        他把嘴角的奶油舔进嘴里,义正言辞地提醒他:“要全•部•喂•完哦。”

        琳担心地看着卡卡西手里快被他气得掰弯了的叉子,还好带土总算是不再耍脾气了,在压抑的气氛下他如愿以偿地一口一口吃完了整个蛋糕。终于解放了的卡卡西努力抑制住自己满满的怒火,转过身去背对着带土啪的一声把叉子捏了个粉碎。

        带土悄悄地看了一眼卡卡西气得发抖的背影,心里暗暗地腹诽其实卡卡西有时生气的时候也很可爱啊。

——————————————

        这场闹剧在一轮明月挂上夜空之时终于谢幕,带土手里还拿着没吃完的红豆糕,站在卡卡西家门口和卡卡西道别。

        “今天谢谢你喂的蛋糕啦,很好吃哦。”带土拍了拍他的肩停顿了几秒又加上了一句,“其实你应该多笑一笑啦,老冷着一张脸看上去一点也不可爱。”

        “你还是祈祷我明早起床的时候把今天的事忘了吧,不然你明天就会被我送进医院的。”卡卡西拍掉他搭在自己肩膀上的手,指了指早就和自己道完别的琳。

        带土这才反应过来琳早就走远了,他草草地向卡卡西道了个别,抱着一袋子红豆糕匆匆地赶上少女刻意放慢的脚步。黑发的少年还不忘回过头去,对着卡卡西扬起一个比阳光还要灿烂的笑容。

        “那么明天见啦,笨卡卡!”

        卡卡西倚着柱子打了个哈欠,想起带土之前对自己说的话,稍稍犹豫了一会儿还是懒洋洋地回以一个同样的笑容,即使带着面罩带土根本看不见。

        夜里又起风了。卡卡西冷得赶紧走回温暖的屋内,轻轻关上了身后那扇小小的木门。

        怎么说呢,这一天其实还是很开心的啊。

        他躺在床上看着他们三个和水门老师的合照,在从窗外倾洒进来的月光下无声地笑了。

END

       
        

       
       

评论(6)

热度(73)